诗乡

随时断更,有坑会填(?

立春


  

   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

  

  

  二十四节气最初是依据“斗转星移”制定,当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寅位时为立春。

  

  

  现行是依据太阳黄经度数定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315°时为立春,于每年公历2月3-5日交节。

  

  

  干支纪元,以寅月为春正、立春为岁首,立春乃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义也,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

  

  

  在传统观念中,立春有吉祥的涵义。

(此处查为百度)










  

  

  

  

  

  

  

  

  

  

  

  

  

  

  

  



  战争终于落下了帷幕,原本的假面骑士们也都回到了家乡,开始他们原本的生活。


  


  樱井景和靠自己的欧皇运气(?)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开始了漫长的一天。


  

  


  鞍马弥音继续过着和爱的人一起每天离家出走却每次都会被保镖带回家的生活,但一直持续更新着动态,虽说每次跳舞的时候都会被保镖抓住。


  

  


  吾妻道长依然是在工地干活,但不知为何今天的吾妻道长让今井透琢磨不透。


  

  


  虽说没有那么明显。

  

  只是每次聚在一块吃饭的时候,吾妻道长都会避开周围的人独自一人吃着饭盒里的牛肉饭团和牛排饭,但这也仅仅是被工地里的人不小心看到的。

  

  还有一次今井透胃口不好没去吃饭,就准备去旁边转转,结果在天台上看着吾妻道长一边吃着饭还一边哭(?

  (其次之外就没有别的信息了)



  

  “吾妻,还是一个人自己吃饭吗?不去和大家一起聚餐吗?”


  

  “透!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你不是有高空恐惧症吗?怎么敢上来的?”


  

  吾妻道长见今井透突然出现在自己旁边,连忙擦干眼泪,把饭盒扣上了。


  

  “这个,我会克服的。吾妻,大家很担心你,都以为你是有什么事情说不出来,原来是一直在偷偷哭啊?能跟我分享一下吗?说不定问题就会解决了”今井透一边向着吾妻道长走去一边说着。


  

  “透,如果有一天你和你的宿敌在一起了,你们成为了恋人,而且相处的很好,但突然有一天他消失了,什么话都没说,只给你留下了一个项链,你本想着这里面有什么线索,但你一番折腾下来什么都没有,你会一直等他出现还是放弃?”


  

  “大概会一直等他出现吧?毕竟是恋人,虽然说过程会不顺利,但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说不定你的恋人就会回来了”


  

  “我可没说那个人是我!”吾妻道长突然站起身来拿着饭盒离开了这个地方


  

  “好吧,是我的恋人。”今井透看着吾妻道长离开了天台“这么明显,还说不是你。”


  



————————————






  到了晚上,吾妻道长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了家,还是和以前一样,家里几乎都没有增添些什么……



  吾妻道长躺在床上,看着床柜旁边的相框以及手里的项链,忍不住哭出了声。




  “geats……为什么要我来承担这些痛苦,所有人都失去记忆忘记了大赛,就只有我一个人还记得,如今Tycoon已经找到了好的工作,Na-Go找到了爱的人,而我们呢?一个人消失,另一个人独留……geats…浮世英寿……”



  

  


  “geats……为什么…”

  

  

  

  

  

  吾妻道长的泪水打湿了枕头,眼泪顺着脸颊滴在了项链上,项链上的狐狸图案隐隐闪过一丝红光,但吾妻道长恰好错过了这一幕。

















  一夜很快过去了,吾妻道长的眼睛已经哭红了。


  


  到了早上,吾妻道长睁开眼睛看着家里,脏乱无比的衣服正挂在衣架上晒着太阳,枯死的盆栽换上了新的植物,看到这一幕,吾妻道长还以为是透又来家里收拾的,便起身走到卫生间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直走客厅。



  


  看到熟悉的牛肉饭团和牛排饭,吾妻道长怀着疑问拿起筷子尝了一下,不是外卖的味道,难道是……



  




  吾妻道长一把拉开厨房的门,映入眼帘的是他梦寐以求的人——浮世英寿。



  

  浮世英寿正在厨房里炸牛排,听见厨房的门被人打开了,刚转过身去就被吾妻道长抱住了。


  


  “呦,buffa,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么莽撞啊,我现在可是在做饭,万一厨房里的锅糊了或者起火了,怎么办?”


  

  浮世英寿见吾妻道长一直抱着他不撒手,只好催促着把吾妻道长给推开,但奈何吾妻道长抱得太紧,一直推不开,见状浮世英寿只能先关火,再好好给吾妻道长补一下知识。


  

  “buffa,你能不能先放开我?我——”


  

  “不能!就这样好了,别在抛弃我了”

  

  

  吾妻道长紧紧的抱住浮世英寿,他生怕这是幻想,可面前的浮世英寿让他意识到这不是幻想,而是现实。


  

  “buffa,你不是还要去工地吗?怎么这会再不去,上班可就迟到了。”见吾妻道长一直不松手,浮世英寿只好让吾妻道长先去工作


  

  “那你就在家里,哪里也不许去,答应我好吗?”

  


  吾妻道长渐渐松开了浮世英寿,但也害怕他就在这么一会,等到自己回来的时候说不定就会再次消失,自己已经盼望多年了,但都没有结果,吾妻道长是在是太累了,但他依然坚持等待着浮世英寿


  

  “好啊,午饭在你包里,那晚饭就由你来做吧!”


  

  

—————————————



  

  

  吾妻道长到了工地,今井透看到了便和吾妻道长搭话。


  


  “吾妻,本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昨天的事,但看到你这么勤快的干活,大家都以为我在开玩笑。”



  

  

  “透,这些天……”



  

  “你看,那个是不是浮世英寿!”

  “是他!那可是大名人啊!我想要他的签名很久了,但一直都没有抢到”


  


  吾妻道长看见工地里的人都在讨论着什么,连忙问了旁边的今井透,这才得知浮世英寿来到了工地做综艺节目。


  

  


  “快看!浮世英寿是不是朝我们这边走来了。”

  “哇,浮世英寿,不知道能不能要到签名啊。”

  

  

  

  

  

  

  “呦,道长,好久不见啊,有没有想我啊?”

  浮世英寿绕过工地的人,直走向吾妻道长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明星也是要吃饭的,不然你那点工资还不够我们花的,我可是在顾家啊,有没有感动?”


  

  浮世英把手捻成狐狸的样子,再次向着吾妻道长发出邀请


  

  “没有,工作完就赶紧回家,别在这里”

  吾妻道长准备转身离开这里


  

  “可工作是采访某个人来问候工作什么的,可惜啊,某人不配合啊,你说这要是发到网上去,你是不是就出名了?”


  

  “啧,快问,我还有工作”

  “好嘞”浮世英寿见吾妻道长上套了,也就不在说什么了

  

  

——————————————

  

   

  晚上

  

  

  

  “geats,帮我签几张签名照,同事要的”

吾妻道长回想到浮世英寿采访完后同事都往自己这边靠拢让自己要几张签名照。

   

  ‘真不知道有什么好签的,还是那张假笑的脸’

  “先放那,等会我签,先吃饭”


  

  “浮世英寿,你不会再离开了吧?”

  “嗯,看你表现,毕竟我可是因为某人哭了才回来的”


  

  “我可没哭!”

  ‘嘴硬’见吾妻道长死不承认,浮世英寿只好先把人哄好再说这件事“好好好,没哭,先吃饭吧!”

  


  

  

  

  

  

  

  

  

  

  

  

  

  

  

    

  

  

  

  

  

  

  

  

  

  

  

  

  

  

  

  

  

  

  

  

  

  

  

  

  

  

  

  

  

  

  

  

  

  

  

  

  

  

  

  

  

  

  

  

  

  

  

  

  

  

  

  

  

  

  

  

  

  

  

  

  

  

  

  

  

  

  

  

  

  

  

  

  

  

  

  

  

  

  

  

  

  

  

  ‘几年没开荤的男人果然可怕’

  

  

  

  

  

  

  

  

  

  

  这是浮世英寿被吾妻道长做晕过去的前一秒想的。

  

  

  

  

  牛肉饭团 针不戳

评论(17)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